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燕山北部崇礼-隆化-阜新构造带形变特征及其控矿作用

吴珍汉

吴珍汉, 1997. 燕山北部崇礼-隆化-阜新构造带形变特征及其控矿作用. 地质力学学报, 3 (2): 73-81.
引用本文: 吴珍汉, 1997. 燕山北部崇礼-隆化-阜新构造带形变特征及其控矿作用. 地质力学学报, 3 (2): 73-81.
Wu Zhenhan, 1997. DEFORMATION FEATURES OF CHONGLI-LONGHUA-FUXIN STRUCTURAL ZONE AND ITS CONTROL OF MINERALIZAT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2): 73-81.
Citation: Wu Zhenhan, 1997. DEFORMATION FEATURES OF CHONGLI-LONGHUA-FUXIN STRUCTURAL ZONE AND ITS CONTROL OF MINERALIZAT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2): 73-81.

燕山北部崇礼-隆化-阜新构造带形变特征及其控矿作用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吴珍汉,男,1965年生,副研究员。1993年获构造地质(地质力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古构造、区域构造与区域成矿研究工作。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DEFORMATION FEATURES OF CHONGLI-LONGHUA-FUXIN STRUCTURAL ZONE AND ITS CONTROL OF MINERALIZATION

  • 摘要: 崇礼-隆化-阜新构造带是燕山北部重要的控岩控矿构造。晚华力西期-印支期,该构造带以韧性剪切变形为主,形成一系列近EW向断续分布的韧性剪切带。燕山期,该构造带以韧脆性-脆性断裂变形为主,在早期韧性剪切变形的基础上叠加一系列同方向的高角度压性-压扭性逆冲断裂。喜马拉雅期,该构造带仍有一定的继承性活动,以张扭性-扭性断裂活动为主。
    崇礼-隆化-阜新构造带对金矿化分布有明显的制约作用。在空间上,该构造带控制了张家口-隆化-阜新金矿带及其中5个金矿化集中区的展布;在时间上,该构造带不同类型的形变伴有不同类型的金矿化。该构造带与NE向、NW向断裂带的复合部位是金矿成矿的有利部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4
  • HTML全文浏览量:  20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6-01-03
  • 刊出日期:  1997-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