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伊通地堑边界断裂的性质与演化

童亨茂

童亨茂, 2002. 伊通地堑边界断裂的性质与演化. 地质力学学报, 8 (1): 35-42.
引用本文: 童亨茂, 2002. 伊通地堑边界断裂的性质与演化. 地质力学学报, 8 (1): 35-42.
TONG Heng-mao, 2002. THE PROPERTY AND EVOLUTION OF BOUNDARY FAULTS OF YITONG GRABE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8 (1): 35-42.
Citation: TONG Heng-mao, 2002. THE PROPERTY AND EVOLUTION OF BOUNDARY FAULTS OF YITONG GRABE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8 (1): 35-42.

伊通地堑边界断裂的性质与演化

基金项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点勘探工程项目——伊通地堑含油气系统研究及有利区预测.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童亨茂(1967-),男,副教授,主要从事盆地构造解析、储层裂缝、构造应力场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 中图分类号: P542+.32

THE PROPERTY AND EVOLUTION OF BOUNDARY FAULTS OF YITONG GRABEN

  • 摘要: 与走滑有关的盆地一般比较复杂,其形成和演化主要取决于边界断裂的性质和活动演化历史。本文主要运用构造解析方法,综合地质、三维地震、遥感、重力和钻井资料,对伊通地堑边界断裂的性质和演化进行了详细的研究。结果表明,伊通地堑两边界断裂的性质和对盆地形成和演化的作用存在显著的差异,西北缘边界断裂是一走滑性质的断裂,始新世和渐新世分别表现为右旋张扭和右旋压扭作用,并对盆地的形成和演化起控制作用;东南缘边界断裂不同断段落性质存在差异,在盆地的形成和演化过程中起协调沉降的作用。新近纪都经受了WNW-ESE方向的挤压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0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1-11-21
  • 刊出日期:  2002-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