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东海西湖凹陷应力场数值模拟及其应用研究

张明利 谭成轩 王震

张明利, 谭成轩, 王震, 2002. 东海西湖凹陷应力场数值模拟及其应用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8 (3): 229-238.
引用本文: 张明利, 谭成轩, 王震, 2002. 东海西湖凹陷应力场数值模拟及其应用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8 (3): 229-238.
ZHANG Ming-li, TAN Cheng-xuan, WANG Zhen, 2002. A STUDY ON TECTONIC STRESS FIELD NUMERICAL SIMUL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XIHU SAG OF EAST CHINA SEA BASI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8 (3): 229-238.
Citation: ZHANG Ming-li, TAN Cheng-xuan, WANG Zhen, 2002. A STUDY ON TECTONIC STRESS FIELD NUMERICAL SIMUL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XIHU SAG OF EAST CHINA SEA BASI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8 (3): 229-238.

东海西湖凹陷应力场数值模拟及其应用研究

基金项目: 

本文为中国石化科技部项目(合同编号:P00033)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973)项目(编号:G1999043305)的成果.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张明利(1963-),男,1986年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1998年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博士学位,2000年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盆地构造分析和石油地质研究.

  • 中图分类号: P554

A STUDY ON TECTONIC STRESS FIELD NUMERICAL SIMUL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XIHU SAG OF EAST CHINA SEA BASIN

  • 摘要: 石油和天然气是流体矿产,其最大特征具有运移性。构造应力与油气运移密切相关。引起地质环境、圈闭条件、应力状态改变的动力是构造应力场。盆地沉陷、隆起、断裂构造等都是不同特点的应力状态作用下的地质痕迹。高应力区围限下的低应力区,一般是有利的储油储气构造位置。本文在东海西湖凹陷中央背斜带及其邻区构造地质、石油地质研究的基础上,对平湖组、花港组、龙井组目的层在中新世晚期的应力状态进行了数值模拟,进而分析了应力场与油气运聚的关系,研究结果与构造地质、石油地质分析结论相一致,对油气勘探开发具有指导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2
  • HTML全文浏览量:  43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3-19
  • 刊出日期:  2002-09-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