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次火山岩型金矿床构造物理过程研究——以内蒙古金厂沟梁金矿为例

王建平 孟宪刚 杨玉东 曲玮 田晓娟 贾洪杰 刘志滨

王建平, 孟宪刚, 杨玉东, 等, 1998. 次火山岩型金矿床构造物理过程研究——以内蒙古金厂沟梁金矿为例. 地质力学学报, 4 (2): 5-13.
引用本文: 王建平, 孟宪刚, 杨玉东, 等, 1998. 次火山岩型金矿床构造物理过程研究——以内蒙古金厂沟梁金矿为例. 地质力学学报, 4 (2): 5-13.
Wang Jiaping, Meng Xianggang, Yang Yudong, et al., 1998. STUDY OF THE TECTONO-PHYSICAL PROCESS OF THE SUBVOLCANIC GOLD DEPOSIT,JINCHANGGOULIANG, INNER MONGOLI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4 (2): 5-13.
Citation: Wang Jiaping, Meng Xianggang, Yang Yudong, et al., 1998. STUDY OF THE TECTONO-PHYSICAL PROCESS OF THE SUBVOLCANIC GOLD DEPOSIT,JINCHANGGOULIANG, INNER MONGOLI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4 (2): 5-13.

次火山岩型金矿床构造物理过程研究——以内蒙古金厂沟梁金矿为例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建平,男,1939年生,研究员。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构造地质专业,主要从事区域地质构造、矿田构造研究。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STUDY OF THE TECTONO-PHYSICAL PROCESS OF THE SUBVOLCANIC GOLD DEPOSIT,JINCHANGGOULIANG, INNER MONGOLIA

  • 摘要: 华北克拉通北缘的金厂沟梁金矿产于晚太古宙片麻岩系中,126.3-121.5Ma的浅成相斑状花岗岩岩株侵位,121.71-100.02Ma在岩株周边的放射状-共轭断裂中,岩浆热液注入形成脉状金矿。在矿床地质和地球化学背景上,对成矿过程中的构造样式及构造应力场进行研究,采用声发射地应力等方法建立了矿田的构造物理模型。6期构造应力场表明矿床所在基底岩块自9.1km深处抬升,在3.4km处小岩株侵位直到剥蚀浮升到地表的过程是与东亚滨太平洋构造成矿域中、新生代活动密切联系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7
  • HTML全文浏览量:  23
  • PDF下载量:  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02-15
  • 修回日期:  1998-04-15
  • 刊出日期:  1998-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