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含油气盆地三维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方法

谭成轩 王连捷 孙宝珊 徐守礼 胡道功

谭成轩, 王连捷, 孙宝珊, 等, 1997. 含油气盆地三维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方法. 地质力学学报, 3 (1): 71-80.
引用本文: 谭成轩, 王连捷, 孙宝珊, 等, 1997. 含油气盆地三维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方法. 地质力学学报, 3 (1): 71-80.
Tan Chengxuan, Wang Lianjie, Sun Baoshan, et al., 1997. AN APPROACH TO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3-D TECTONIC STRESS FIELD OF THE OIL-GAS-BEARING BASI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1): 71-80.
Citation: Tan Chengxuan, Wang Lianjie, Sun Baoshan, et al., 1997. AN APPROACH TO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3-D TECTONIC STRESS FIELD OF THE OIL-GAS-BEARING BASI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1): 71-80.

含油气盆地三维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方法

基金项目: 

地质矿产部地质力学开放研究实验室和博士后基金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谭成轩,男,1964年生,1996年毕业于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部,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三维构造应力场及其在地壳稳定性评价、地质灾害、油气勘探开发等方面的应用研究。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AN APPROACH TO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3-D TECTONIC STRESS FIELD OF THE OIL-GAS-BEARING BASIN

  • 摘要: 含油气盆地数值模拟系统是近10年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也是实现石油地质研究定量化的途径之一。该系统包括盆地地史、热史、生烃史、排烃史和油气运移聚集史数值模拟,而含油气盆地三维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是排烃史和油气运移聚集史研究中的一部分重要内容,并且刚刚起步。本文运用SuperSAP有限元程序,通过辽河油田张强凹陷现今三维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对含油气盆地三维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方法进行了探索。该项研究对排烃史和油气运移聚集史定量化研究,油田合理注采开发,避免或解决油井套损,寻找残余油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9
  • HTML全文浏览量:  53
  • PDF下载量:  1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7-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