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华南山字型构造体系的厘定及意义

赵剑畏 王治顺 朱大岗

赵剑畏, 王治顺, 朱大岗, 1997. 华南山字型构造体系的厘定及意义. 地质力学学报, 3 (1): 1-9.
引用本文: 赵剑畏, 王治顺, 朱大岗, 1997. 华南山字型构造体系的厘定及意义. 地质力学学报, 3 (1): 1-9.
Zhao Jianwei, Wang Zhishun, Zhu Dagang, 1997. THE EPSILON-TYPE STRUCTURAL SYSTEM OF SOUTH CHIN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1): 1-9.
Citation: Zhao Jianwei, Wang Zhishun, Zhu Dagang, 1997. THE EPSILON-TYPE STRUCTURAL SYSTEM OF SOUTH CHIN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1): 1-9.

华南山字型构造体系的厘定及意义

基金项目: 

地矿部"八五"重大基础项目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赵剑畏,男,1937年生,高级工程师(教授级)。1961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地勘系,从事区域地质、地质力学、矿田构造及区域稳定性研究。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珠江路700号江苏省地矿局地质矿产研究所。邮政编码:210018

THE EPSILON-TYPE STRUCTURAL SYSTEM OF SOUTH CHINA

  • 摘要: 华南山字型的前弧展布于中国大陆南缘和越南北部,南抵西沙纬向带北侧。西翼反射弧出现于念青唐古拉-伯舒拉岭及其南侧,东翼反射弧位于南黄海地区,沿弧形带以中、新生代岩浆岩和构造动力变质带的弧形展布为显著特色。它的脊柱在川、黔、滇、桂毗邻地区,以近SN向褶皱带为主体。华南山字型是印支期发生发展,燕山期成型和定型,喜马拉雅期仍有较强活动的构造体系。该体系的确定,对研究华南地质构造格架与矿产资源的形成和分布规律具有重要意义。实际上,它是特提斯构造域与太平洋构造域间的纽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1
  • HTML全文浏览量:  36
  • PDF下载量:  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7-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