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安徽宣城黄土堆积的磁性地层学与古环境意义

乔彦松 郭正堂 郝青振 吴文祥 张仲石 赵华 朱日祥

乔彦松, 郭正堂, 郝青振, 等, 2002. 安徽宣城黄土堆积的磁性地层学与古环境意义. 地质力学学报, 8 (4): 369-375.
引用本文: 乔彦松, 郭正堂, 郝青振, 等, 2002. 安徽宣城黄土堆积的磁性地层学与古环境意义. 地质力学学报, 8 (4): 369-375.
QIAO Yan-song, GUO Zheng-tang, HAO Qing-zhen, et al., 2002. MAGNETOSTRATIGRAPHY AND PALEOCLIMATIC SIGNIFICANCE OF AN EOLLIAN SEQUENCE FROM THE XUANCHENG AREA,ANHUI PROVINC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8 (4): 369-375.
Citation: QIAO Yan-song, GUO Zheng-tang, HAO Qing-zhen, et al., 2002. MAGNETOSTRATIGRAPHY AND PALEOCLIMATIC SIGNIFICANCE OF AN EOLLIAN SEQUENCE FROM THE XUANCHENG AREA,ANHUI PROVINC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8 (4): 369-375.

安徽宣城黄土堆积的磁性地层学与古环境意义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49894176)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乔彦松(1966-),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读博士生,主要从事新生代地质环境研究.

  • 中图分类号: P539.3

MAGNETOSTRATIGRAPHY AND PALEOCLIMATIC SIGNIFICANCE OF AN EOLLIAN SEQUENCE FROM THE XUANCHENG AREA,ANHUI PROVINCE

  • 摘要: 利用磁性地层学方法对安徽宣城剖面的研究表明,B/M界限位于剖面中网纹红土的中下部,结合光释光测年可以外推出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典型风成沉积开始形成于0.85Ma前后。这一年龄对应于一次全球性的气候转型事件,在海洋沉积与我国北方的黄土-古土壤序列中均记录了这一气候转型事件。同时,0.85Ma对应于中更新世的两大地质事件,一是全球冰量的增加,二是青藏高原的快速隆升,长江中下游地区风成堆积的开始,可能是上述两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7
  • HTML全文浏览量:  47
  • PDF下载量:  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09-13
  • 刊出日期:  2002-1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