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喜报!《地质力学学报》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

发布日期: 2021-08-27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喜报!《地质力学学报》入选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简称:WJCI报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专题资助课题《面向国际的科技期刊影响力综合评价方法研究》(2019KJQK004)的成果,入选了“科创中国”项目。

基于传统引证数据以及网络使用数据,项目组研制了综合两者的新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指标——“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从世界各国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以遴选当前世界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为目标。WJCI报告当前仅发布自然科学与技术(Science & Technology Edition)版本,全面覆盖科学技术各领域的、体现新兴、交叉学科发展的279个学科领域。

WJCI报告更加全面、客观、综合地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为世界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提供更为客观的统计方法和综合排序,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WJCI报告共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分布在Q1—Q4四个分区,平均WJCI指数是1.185。《地质力学学报》的WJCI指数为1.254,WJCI学科排名52/127,位于WJCI分区的Q2区。

此次入选,感谢广大作者、编委会、审稿专家及行业内专家的支持、帮助及辛勤付出,《地质力学学报》未来将进一步依托主管单位、主办单位和编委会的力量,继续发扬科学家办刊精神,追踪地质力学领域的新发现、新进展,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争取早日进入WJCI Q1区!

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们踊跃投稿!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8-27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