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影响因子持续增长!《地质力学学报》学术影响力又有提升

发布日期: 2022-11-2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中国知网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相继发布2022年期刊引证指标,《地质力学学报》的各项指标,特别是影响因子,均有持续增长,学术影响力又进一步提升。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版)》指标情况

根据中国知网评价中心研制并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版》(统计年为2021年)数据显示,2021年列入统计源的地质学期刊共105种,《地质力学学报》的复合影响因子为4.046,同比增幅为29.35%,学科排序为7/105(2021年版为10/103);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为3.428,同比增幅为18.45%,学科排序为6/105(2021年版为8/103);基础研究类影响因子为3.353,同比增幅为18.06%,学科排序为5/83(2021年版为8/82)。同时被引频次、Web下载量、Web即年下载率等主要指标均有稳定增长,发展态势良好。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指标情况

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近期统计完成并正式发布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2021 年期刊引证指标(CSCD-JCR)显示,《地质力学学报》的影响因子为2.0172,同比增幅为21.80%(上一年度为1.6561)。同时即年指数、总被引频次 、H 指数、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力分值均有持续稳定的增长。

综合上述两家机构2016-2022年发布的期刊指标可以看出,《地质力学学报》的影响因子逐年呈持续稳步增长的态势。

 

衷心感谢各位编委、作者、审稿专家和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帮助,《地质力学学报》会一直秉承“弘扬李四光学术思想,求实、创新、发展”的办刊宗旨,继续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充分发挥期刊学术媒介作用,奋力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11-28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