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变形介质流固耦合渗流的数值模型及其应用

董平川

董平川, 2005. 变形介质流固耦合渗流的数值模型及其应用. 地质力学学报, 11 (3): 273-277.
引用本文: 董平川, 2005. 变形介质流固耦合渗流的数值模型及其应用. 地质力学学报, 11 (3): 273-277.
DONG Ping-chuan, 2005. NUMERICAL MODEL OF FULLY COUPLED FLUID-SOLID SEEPAGE IN A DEFORMABLE POROUS MEDIUM AND ITS APPLICATION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1 (3): 273-277.
Citation: DONG Ping-chuan, 2005. NUMERICAL MODEL OF FULLY COUPLED FLUID-SOLID SEEPAGE IN A DEFORMABLE POROUS MEDIUM AND ITS APPLICATION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1 (3): 273-277.

变形介质流固耦合渗流的数值模型及其应用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规划(973)项目(2002CB412708)资助。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0004002)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董平川(1967-),男,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1998年在东北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流固热多场耦合渗流理论、数值方法及其在油气开采中的应用方面的研究。电话:010-89734337,E-mail:dongpc@bjpe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E319

NUMERICAL MODEL OF FULLY COUPLED FLUID-SOLID SEEPAGE IN A DEFORMABLE POROUS MEDIUM AND ITS APPLICATIONS

  • 摘要: 在地下流体的开采过程中,随着地下流体的不断采出,必然造成孔隙流体压力的逐渐降低,由此导致储层岩石骨架的有效应力增大,地层产生变形或压实,甚至造成地表沉陷.针对饱和土固结问题,利用可变形多孔介质中流体渗流的流固耦合有限元数值模型,对该问题进行了数值模拟.同时,对油井开采过程进行了模拟.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3
  • HTML全文浏览量:  24
  • PDF下载量:  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0-29
  • 刊出日期:  2005-09-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