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我国区域地壳稳定性研究的新进展

吴树仁 陈庆宣 孙叶

吴树仁, 陈庆宣, 孙叶, 1995. 我国区域地壳稳定性研究的新进展. 地质力学学报, 1 (1): 31-37.
引用本文: 吴树仁, 陈庆宣, 孙叶, 1995. 我国区域地壳稳定性研究的新进展. 地质力学学报, 1 (1): 31-37.
Wu Shuren, Chen Qingxuan, Sun Ye, 1995. RECENT PROGRESS OF THE STUDY ON REGIONAL CRUSTAL STABILITY IN CHIN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 (1): 31-37.
Citation: Wu Shuren, Chen Qingxuan, Sun Ye, 1995. RECENT PROGRESS OF THE STUDY ON REGIONAL CRUSTAL STABILITY IN CHIN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 (1): 31-37.

我国区域地壳稳定性研究的新进展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吴树仁,男,39岁,副教授,博士后。1982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力学专业,1994年6月获工学(工程地质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地质力学、区域工程地质学和构造地质学等方面的研究。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RECENT PROGRESS OF THE STUDY ON REGIONAL CRUSTAL STABILITY IN CHINA

  • 摘要: 区域地壳稳定性研究是工程地质学中与地质力学和构造地质学关系密切的一个分支学科。近10年来,随着国家大型工程建设的高速发展,区域地壳稳定性研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理论——区域地壳稳定性工程地质学。本文试图从两个方面介绍这门学科在基础理论、研究思维方法等方面的一些新进展。
    (1)学科理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重点论述地壳稳定性分析。主要地质灾害风险估算和地壳稳定性评价3个层次的基础理论。
    (2)研究思路和方法不断更新。主要论述系统的、多层次的研究思路;动态的、发展演化的研究思路和多种方法相互补充验证的研究思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1
  • HTML全文浏览量:  27
  • PDF下载量:  2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5-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