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活动构造区山地环境铁路选线研究

卿三惠 黄润秋 李东 蒋良文

卿三惠, 黄润秋, 李东, 等, 2006. 活动构造区山地环境铁路选线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12 (2): 243-251.
引用本文: 卿三惠, 黄润秋, 李东, 等, 2006. 活动构造区山地环境铁路选线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12 (2): 243-251.
QING San-hui, HUANG Run-qiu, LI Dong, et al., 2006. RAILWAY LOCATION IN A MOUNTAINOUS ENVIRONMENT IN AREAS OF ACTIVE STRUCTURE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2): 243-251.
Citation: QING San-hui, HUANG Run-qiu, LI Dong, et al., 2006. RAILWAY LOCATION IN A MOUNTAINOUS ENVIRONMENT IN AREAS OF ACTIVE STRUCTURE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2): 243-251.

活动构造区山地环境铁路选线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卿三惠(1956-),男,在职博士生,主要从事铁路、公路交通及环境工程勘察设计工作。E-mail:qsh@rip.sina.com.

  • 中图分类号: P546;P642.2

RAILWAY LOCATION IN A MOUNTAINOUS ENVIRONMENT IN AREAS OF ACTIVE STRUCTURES

  • 摘要: 在活动构造发育的山地环境进行选线是铁路、公路等工程建设关注的重大工程地质问题。文章结合我国西南地区新建昆河铁路玉蒙段的选线研究,论述近场区地质环境、新构造运动与地震、活动断裂与地震危险性、山地灾害等内外动力地质作用的区域性特征及重大工程地质问题,并从工程地质条件与技术、经济等方面论证比选最优线路走向方案。可供类似区域地质环境的山区铁路、公路选线借鉴。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8
  • HTML全文浏览量:  21
  • PDF下载量:  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3-20
  • 刊出日期:  2006-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