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郯庐断裂带构造演化的数值分析

武红岭 陈柏林 王小凤 王薇

武红岭, 陈柏林, 王小凤, 等, 1996. 郯庐断裂带构造演化的数值分析. 地质力学学报, 2 (2): 66-74.
引用本文: 武红岭, 陈柏林, 王小凤, 等, 1996. 郯庐断裂带构造演化的数值分析. 地质力学学报, 2 (2): 66-74.
Wu Hongling, Chen Bolin, Wang Xiaofeng, et al., 1996. A NUMERICAL ANALYSIS OF THE TECTONIC EVOLUTION OF THE TANLU FAULT ZON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2): 66-74.
Citation: Wu Hongling, Chen Bolin, Wang Xiaofeng, et al., 1996. A NUMERICAL ANALYSIS OF THE TECTONIC EVOLUTION OF THE TANLU FAULT ZON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2): 66-74.

郯庐断裂带构造演化的数值分析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武红岭,女,1948年生,副研究员,197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系地质力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现从事构造应力场数学模拟和地球动力学研究工作。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n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A NUMERICAL ANALYSIS OF THE TECTONIC EVOLUTION OF THE TANLU FAULT ZONE

  • 摘要: 本文用粘性牛顿流体有限元数值方法模拟郯庐断裂带主要构造演化阶段的应力场、形变场和运动速率,探讨各构造期的动力来源、边界力的作用方式及岩石物性的影响作用。旨在进一步说明郯庐断裂带多期、多次和性质各异的构造活动与华北陆块、下扬子陆块、西太平洋板块、菲律宾板块等构造单元的运动密切相关。除了东亚大陆周边板块运动造成的推力,与此相伴的地热异常也是构成郯庐断裂带各期应力场,特别是拉张期应力场特征的重要动力条件之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04
  • HTML全文浏览量:  30
  • PDF下载量:  2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6-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