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苏门答腊地震对柴达木地方震的触发作用

马寅生 史大年 安美建 王小凤 霍光辉 李国岐 尹成明 张西娟 施炜 杜建军

马寅生, 史大年, 安美建, 等, 2005. 苏门答腊地震对柴达木地方震的触发作用. 地质力学学报, 11 (2): 110-116.
引用本文: 马寅生, 史大年, 安美建, 等, 2005. 苏门答腊地震对柴达木地方震的触发作用. 地质力学学报, 11 (2): 110-116.
MA Yin-sheng, SI Da-nian, AN Mei-jian, et al., 2005. TRIGGERING OF LOCAL EARTHQUAKES IN THE QAIDAM BASIN BY THE SUMATRA EARTHQUAK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1 (2): 110-116.
Citation: MA Yin-sheng, SI Da-nian, AN Mei-jian, et al., 2005. TRIGGERING OF LOCAL EARTHQUAKES IN THE QAIDAM BASIN BY THE SUMATRA EARTHQUAK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1 (2): 110-116.

苏门答腊地震对柴达木地方震的触发作用

基金项目: 

国家油气专项:"柴达木盆地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及评价"项目(编码XQ-2004-01)阶段性成果之一。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马寅生(1962-),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构造地质、石油地质、新构造和构造应力场研究。

  • 中图分类号: P631.4+36;P315.73

TRIGGERING OF LOCAL EARTHQUAKES IN THE QAIDAM BASIN BY THE SUMATRA EARTHQUAKE

  • 摘要: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西北海域发生4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造成巨大伤亡和财产损失.大地震在4000km外的柴达木盆地西部地区狮子沟地震台阵网上有长达1000多秒的明显记录,也触发柴西地区地方震的发震频率在大地震之后一天内提高了10倍.从大地震触发的地方震活动分布来看,触发地震的发震断裂是英雄岭南侧花土沟断裂和红柳泉断裂.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06
  • HTML全文浏览量:  27
  • PDF下载量:  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2-02
  • 刊出日期:  2005-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