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长江三峡库区崩塌滑坡的初步研究

杨达源 李徐生 冯立梅 姜洪涛

杨达源, 李徐生, 冯立梅, 等, 2002. 长江三峡库区崩塌滑坡的初步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8 (2): 173-178.
引用本文: 杨达源, 李徐生, 冯立梅, 等, 2002. 长江三峡库区崩塌滑坡的初步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8 (2): 173-178.
YANG Dy-yuan, LI Xu-sheng, FENG Li-mei, et al., 2002. PILOT STUDY ON THE COLLAPSES AND LANDSLIDES OF THE THREE GROGE RESERVIOR OF THE CHANGJIANG RIVER.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8 (2): 173-178.
Citation: YANG Dy-yuan, LI Xu-sheng, FENG Li-mei, et al., 2002. PILOT STUDY ON THE COLLAPSES AND LANDSLIDES OF THE THREE GROGE RESERVIOR OF THE CHANGJIANG RIVER.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8 (2): 173-178.

长江三峡库区崩塌滑坡的初步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杨达源(1941-),男,教授,自然地理学研究方向.E-mail:yangdy@nju.edu.cn

  • 中图分类号: P642.21;P642.22

PILOT STUDY ON THE COLLAPSES AND LANDSLIDES OF THE THREE GROGE RESERVIOR OF THE CHANGJIANG RIVER

  • 摘要: 长江三峡库区岸坡有134处大型的崩塌滑坡堆积体,其成因与长江三峡干流的深切作用有关,陡直岸坡部分发生张裂,随后有裂块的崩滑。崩塌滑坡运动是能量的释放,并趋于稳定。建库后,最危险的是蠕动中的裂块,要注重部分滑移面的固结,其次是清理库水位高程岸坡上的不稳定物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4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1-08-21
  • 刊出日期:  2002-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