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地壳运动整体观论纲

高庆华 马宗晋 孙殿卿

高庆华, 马宗晋, 孙殿卿, 1995. 地壳运动整体观论纲. 地质力学学报, 1 (1): 1-7.
引用本文: 高庆华, 马宗晋, 孙殿卿, 1995. 地壳运动整体观论纲. 地质力学学报, 1 (1): 1-7.
Gao Qinghua, Ma Zuongjing, Sun Dianqing, 1995. CRUSTAL MOVEMENT SEEN AS AN ENTIRETY.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 (1): 1-7.
Citation: Gao Qinghua, Ma Zuongjing, Sun Dianqing, 1995. CRUSTAL MOVEMENT SEEN AS AN ENTIRETY.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 (1): 1-7.

地壳运动整体观论纲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高庆华,男,1938年生,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从事地质力学、自然灾害系统和地质系统论的研究。通讯地址:北京德胜门外祁家豁子地震地质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29。

CRUSTAL MOVEMENT SEEN AS AN ENTIRETY

  • 摘要: 本文在全面讨论了构造体系与全球运动场、板块构造与旋转扩张、断块构造、镶嵌构造、地洼说与地球自转、构造迁移的方向性及地球水圈、气圈和生物圈的运动规律以后,提出了地球动力系统统一观,并进一步论述了包括重力、热力、离心惯性力等在内的地球动力系统中,地球自转和自转速度不均衡乃是发动地壳运动的主因,而地球整体的运动和变化,又受着天体活动的影响。
    本文纲要性地指出,地壳上各种地质现象与相关的自然现象是一个有联系的整体,受控于地球整体的运动系统。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8
  • HTML全文浏览量:  50
  • PDF下载量:  2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5-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