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青海都兰地区控矿构造特征研究

周显强 宋友贵 邓军 陈正乐

周显强, 宋友贵, 邓军, 等, 1996. 青海都兰地区控矿构造特征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2 (1): 34-41.
引用本文: 周显强, 宋友贵, 邓军, 等, 1996. 青海都兰地区控矿构造特征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2 (1): 34-41.
Zhou Xianqiang, Song Yougui, Deng Jun, et al., 1996. A STUDY OF STRUCTURAL CONTROL OF ORES IN THE DULAN AREA,QINGHAI.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1): 34-41.
Citation: Zhou Xianqiang, Song Yougui, Deng Jun, et al., 1996. A STUDY OF STRUCTURAL CONTROL OF ORES IN THE DULAN AREA,QINGHAI.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1): 34-41.

青海都兰地区控矿构造特征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周显强,1942年生,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副研究员,从事地质力学及矿田构造方面的研究。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A STUDY OF STRUCTURAL CONTROL OF ORES IN THE DULAN AREA,QINGHAI

  • 摘要: 本文应用地质力学的理论和方法,划分了青海都兰地区构造体系,讨论了其成生发展和演化历史。指出区域东西向构造、南北向构造和西域系是成矿前构造体系。本区主要的控矿构造体系是青藏歹字型(头部外围褶带)和河西系,并确定了主要控矿构造型式。文中还讨论了构造体系对区内沉积建造、岩浆建造,矿产分布规律的多级控制作用和构造体系复合的控矿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9
  • HTML全文浏览量:  37
  • PDF下载量:  2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6-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