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北京西山第四纪冰川遗迹——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地质旅行路线指南(T204)

吴锡浩 蒋复初 徐和聆 肖华国

吴锡浩, 蒋复初, 徐和聆, 等, 2003. 北京西山第四纪冰川遗迹——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地质旅行路线指南(T204). 地质力学学报, 9 (4): 289-302.
引用本文: 吴锡浩, 蒋复初, 徐和聆, 等, 2003. 北京西山第四纪冰川遗迹——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地质旅行路线指南(T204). 地质力学学报, 9 (4): 289-302.
WU Xi-hao, JIANG Fu-chu, XU He-ling, et al., 2003. QUATERNARY GLACIAL VESTIGES IN THE WESTERN HJILLS,BEIJI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9 (4): 289-302.
Citation: WU Xi-hao, JIANG Fu-chu, XU He-ling, et al., 2003. QUATERNARY GLACIAL VESTIGES IN THE WESTERN HJILLS,BEIJI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9 (4): 289-302.

北京西山第四纪冰川遗迹——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地质旅行路线指南(T204)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编号:KZCX2-108)和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地质旅行委员会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吴锡浩(1937-2001),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第四纪地质、第四纪冰川和全球变化研究.

  • 中图分类号: P534.63;P512.4

QUATERNARY GLACIAL VESTIGES IN THE WESTERN HJILLS,BEIJING

  • 摘要: 北京西山的第四纪冰川遗迹考察和研究,始于20世纪50年代。但自80年代以来部分学者对有关冰川现象提出了异议,其中最主要的观点是有关现象可用冰缘气候下的雪蚀作用和寒冻泥石流作用给予解释。本路线介绍了可判识北京西山是否发育第四纪冰川关键的模式口冰溜面、管坨岭冰碛层、太平庄冰碛层、鲁家滩冰水沉积和大富庄冰碛层等五处第四纪冰川遗迹的古冰川宏观和微观特征。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6
  • HTML全文浏览量:  26
  • PDF下载量:  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10-31
  • 刊出日期:  2003-1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