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继承和发展李四光地震预报思想

赵文津

赵文津, 2005. 继承和发展李四光地震预报思想. 地质力学学报, 11 (2): 97-109.
引用本文: 赵文津, 2005. 继承和发展李四光地震预报思想. 地质力学学报, 11 (2): 97-109.
ZHAO Wen-jin, 2005. INHERITING AND DEVELOPING LI SIGUANG'S THOUGHT ON EARTHQUAKE PREDICT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1 (2): 97-109.
Citation: ZHAO Wen-jin, 2005. INHERITING AND DEVELOPING LI SIGUANG'S THOUGHT ON EARTHQUAKE PREDICT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1 (2): 97-109.

继承和发展李四光地震预报思想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赵文津(1931-),男,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深部地球物理探测研究及找矿勘探工作。E-mail:zhaowj@cac.cn

  • 中图分类号: P315.0

INHERITING AND DEVELOPING LI SIGUANG'S THOUGHT ON EARTHQUAKE PREDICTION

  • 摘要: 本文对李四光先生的地震预报思想做了较全面的阐述,强调了李四光提出走自己的路,开展地应力观测研究与活动构造体系调查的重要意义.结合40年来地震预报有关工作的实践经验,阐明在新的形势下应该对李四光地震预报思想和方法做出新的补充.在继续开展地震预报实践和总结的同时,要加强地震发生机制的研究,并对如何开展这项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7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1-05
  • 刊出日期:  2005-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