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四川理塘甲洼组地层时代与环境演化

王书兵 蒋复初 田国强 傅建利 赵志中 许清海

王书兵, 蒋复初, 田国强, 等, 2004. 四川理塘甲洼组地层时代与环境演化. 地质力学学报, 10 (1): 88-96,39.
引用本文: 王书兵, 蒋复初, 田国强, 等, 2004. 四川理塘甲洼组地层时代与环境演化. 地质力学学报, 10 (1): 88-96,39.
WANG Shu-bing, Jiang Fu-chu, TIAN Guo-qing, et al., 2004. AGE OF THE JIAWA FORMATION AND ENVIRONMENTAL EVOLUTION OF LITANG COUNTY,SICHUAN PROVINC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0 (1): 88-96,39.
Citation: WANG Shu-bing, Jiang Fu-chu, TIAN Guo-qing, et al., 2004. AGE OF THE JIAWA FORMATION AND ENVIRONMENTAL EVOLUTION OF LITANG COUNTY,SICHUAN PROVINC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0 (1): 88-96,39.

四川理塘甲洼组地层时代与环境演化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编号:KZCX2-108)、国土资源部基础研究项目(批准号:20010202、991005)、国家重点基础研究专项经费资助项目(批准号:G1999043401)和中国地调局地质调查项目(批准号:200312300034)共同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书兵(1972-),男,博士,第四纪地质学专业.E-mail:wsbln@btamail.net.cn.

  • 中图分类号: P534.63;X141

AGE OF THE JIAWA FORMATION AND ENVIRONMENTAL EVOLUTION OF LITANG COUNTY,SICHUAN PROVINCE

  • 摘要: 川西理塘甲洼盆地中的甲洼组是一套厚度在300m左右的松散状河湖相沉积物。磁性地层结果表明,B/M界线位于剖面中部157.0m处,剖面底部记录了奥尔都维正极性亚时。对比Cande和Kent的极性年表,理塘甲洼组的始沉积年代约为2.10MaBP,结束于0.10MaBP.孢粉记录显示该地经历亚高山针叶林植被→高山草甸植被的演变过程,沉积环境经历了河湖相→冲积相的转变过程。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0
  • HTML全文浏览量:  30
  • PDF下载量:  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08-05
  • 刊出日期:  2004-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