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肖板及其外围金矿成矿规律与找矿方向

吴淦国 陈柏林 黄仁生 吴建设 张达

吴淦国, 陈柏林, 黄仁生, 等, 1999. 肖板及其外围金矿成矿规律与找矿方向. 地质力学学报, 5 (3): 58-64.
引用本文: 吴淦国, 陈柏林, 黄仁生, 等, 1999. 肖板及其外围金矿成矿规律与找矿方向. 地质力学学报, 5 (3): 58-64.
WU Gan-guo, CHEN Bai-lin, HUANG Ren-sheng, et al., 1999. METALLOGENIC REGULAR OF GOLD DEPOSIT IN XIAOBAN,FUJIAN,AND ITS VICINITY AND THEIR FURTHER EXPLORAT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5 (3): 58-64.
Citation: WU Gan-guo, CHEN Bai-lin, HUANG Ren-sheng, et al., 1999. METALLOGENIC REGULAR OF GOLD DEPOSIT IN XIAOBAN,FUJIAN,AND ITS VICINITY AND THEIR FURTHER EXPLORAT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5 (3): 58-64.

肖板及其外围金矿成矿规律与找矿方向

基金项目: 

国家计委科技找矿项目(JG9471909)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吴淦国(1946-),男,教授,主要从事构造地质和区域成矿规律研究。

  • 中图分类号: P612;P618.51

METALLOGENIC REGULAR OF GOLD DEPOSIT IN XIAOBAN,FUJIAN,AND ITS VICINITY AND THEIR FURTHER EXPLORATION

  • 摘要: 肖板及外围地区是闽中"金三角",矿点(床)众多。该区有利的成矿、控矿构造条件、麻源群变质岩以及燕山早期岩浆活动是金矿成矿的最重要因素,也是找矿的主要标志。金矿床以与燕山早期岩浆岩有关的岩浆热液型为主,矿化类型以构造蚀变岩型为主。肖板、龙门场、杨梅、徐州、岭头坪、葛坑是有利的找矿远景区,特别是火山拗陷区内的金矿点或小型金矿床集中区,应注意寻找盖层之下基底变质岩系中与肖坂类似的大、中型金矿床。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9
  • HTML全文浏览量:  42
  • PDF下载量:  1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9-07-20
  • 刊出日期:  1999-09-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