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黄土湿陷性及其成因

赵景波 岳应利 陈云

赵景波, 岳应利, 陈云, 1997. 黄土湿陷性及其成因. 地质力学学报, 3 (4): 62-68.
引用本文: 赵景波, 岳应利, 陈云, 1997. 黄土湿陷性及其成因. 地质力学学报, 3 (4): 62-68.
Zhao Jingbo, Yuo Yingli, Chen Yun, 1997. COLLAPSIBILITY OF LOESS AND ITS ORIGI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4): 62-68.
Citation: Zhao Jingbo, Yuo Yingli, Chen Yun, 1997. COLLAPSIBILITY OF LOESS AND ITS ORIGI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4): 62-68.

黄土湿陷性及其成因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赵景波,男,1953年生,1982年西北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教授。从事第四纪地质与环境地质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论著40余篇(部),获地矿部科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励。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6号西安工程学院水工系。邮政编码:710054。

COLLAPSIBILITY OF LOESS AND ITS ORIGIN

  • 摘要: 本文根据甘肃17个剖面湿陷系数的测定,查明黄土湿陷性从上向下呈现波动变小,造成湿陷性垂向上变小的原因是土层自重压力,引起波动变化的原因是土层受成壤强弱的差异。作者根据镜下鉴定和湿陷性与成壤强弱关系的研究,将黄土微结构分为18种类型,指出湿陷性是在几种特定的成壤过程中产生的,是成壤作用弱的黄土所具有的特征,受风化成壤作用强的黄土不具湿陷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8
  • HTML全文浏览量:  10
  • PDF下载量:  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7-1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