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东营凹陷中央隆起带构造特征、沙箱模拟与形成机制研究

云金表 赵利华

云金表, 赵利华, 2003. 东营凹陷中央隆起带构造特征、沙箱模拟与形成机制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9 (2): 113-121.
引用本文: 云金表, 赵利华, 2003. 东营凹陷中央隆起带构造特征、沙箱模拟与形成机制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9 (2): 113-121.
YUN Jin-biao, ZHAO Li-hua, 2003. RESEARCH ON MOLDING, STRUCTURAL FEATURE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THE CENTRAL UPLIFT BELT IN DONGYING DEPRESSION,JIYA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9 (2): 113-121.
Citation: YUN Jin-biao, ZHAO Li-hua, 2003. RESEARCH ON MOLDING, STRUCTURAL FEATURE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THE CENTRAL UPLIFT BELT IN DONGYING DEPRESSION,JIYA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9 (2): 113-121.

东营凹陷中央隆起带构造特征、沙箱模拟与形成机制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云金表(1963-),男,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石油构造与盆地分析.

  • 中图分类号: P548

RESEARCH ON MOLDING, STRUCTURAL FEATURE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THE CENTRAL UPLIFT BELT IN DONGYING DEPRESSION,JIYANG

  • 摘要: 东营凹陷中央隆起带是渤海盆地济阳坳陷东营凹陷中油气最富集的区域。该构造带走向近东西,为北陡南缓两翼不对称的隆起带,上部发育"塌陷式"地堑断裂系统。由于构造受北缘断层控制,具有同沉积与逆牵引(reverse drag)特点,故勘探早期将其认为滚动背斜。20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钻井揭露与地球物理勘探资料的增多,研究者普遍认为是盐泥底辟构造。本次工作,是在进行详细的地震、地质解释基础上,结合前人研究成果与假设,运用沙箱实验证实方法探讨了构造带成因。通过实验与地质、地球物理的综合研究认为,东营凹陷中央隆起构造带是区域张扭力与重力联合导致的伸展-底辟作用的产物;盐泥底辟物质的形态、底辟与伸展作用的强度控制了局部构造的形态与断裂构造的发育程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3
  • HTML全文浏览量:  23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10-25
  • 刊出日期:  2003-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