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古地磁岩心定向及其在地应力测量上的应用

侯守信 田国荣

侯守信, 田国荣, 1999. 古地磁岩心定向及其在地应力测量上的应用. 地质力学学报, 5 (1): 92-98.
引用本文: 侯守信, 田国荣, 1999. 古地磁岩心定向及其在地应力测量上的应用. 地质力学学报, 5 (1): 92-98.
HOU Shouxin, TIAN Guorong, 1999. PALAEOMAGNETIC ORIENTATION OF CORES AND ITS APPLICATIONS FOR INSITU STRESS MEASUREMENT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5 (1): 92-98.
Citation: HOU Shouxin, TIAN Guorong, 1999. PALAEOMAGNETIC ORIENTATION OF CORES AND ITS APPLICATIONS FOR INSITU STRESS MEASUREMENT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5 (1): 92-98.

古地磁岩心定向及其在地应力测量上的应用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侯守信(1938-)男,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岩石力学和古地磁研究。

  • 中图分类号: P318.4

PALAEOMAGNETIC ORIENTATION OF CORES AND ITS APPLICATIONS FOR INSITU STRESS MEASUREMENTS

  • 摘要: 在实验室,将需测试的一段岩心柱标上标志线,制备成古地磁测试和差应变分析测试的标准试样。岩样经一定步骤的磁清洗、相应的磁性参数测量和数据处理,可恢复岩样在地下的原始方位。用差应变分析(DSA)法确定最大主应力相对标志线的方位,与古地磁测试结果结合,即可确定出该地区的最大主应力方向。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3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11-15
  • 刊出日期:  1999-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