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晚更新世末期北方陆架区沙漠-黄土堆积群的初步研究

于洪军 韩德亮 初风友

于洪军, 韩德亮, 初风友, 1997. 晚更新世末期北方陆架区沙漠-黄土堆积群的初步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3 (4): 33-38.
引用本文: 于洪军, 韩德亮, 初风友, 1997. 晚更新世末期北方陆架区沙漠-黄土堆积群的初步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3 (4): 33-38.
Yu Hongjun, Han Deliang, Chu Fengyou, 1997.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DESERT -LOESS DEPOSIT GROUP IN THE NORTH SHELF AREA AT THE CLOSE OF LATE PLEISTOCEN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4): 33-38.
Citation: Yu Hongjun, Han Deliang, Chu Fengyou, 1997.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DESERT -LOESS DEPOSIT GROUP IN THE NORTH SHELF AREA AT THE CLOSE OF LATE PLEISTOCEN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4): 33-38.

晚更新世末期北方陆架区沙漠-黄土堆积群的初步研究

基金项目: 

东省青年基金(Q95E038号)及海洋所所长基金共同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于洪军,男,32岁,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从事海底地貌与第四纪地质研究。通迅地址:青岛南海路7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邮政编码:266071。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DESERT -LOESS DEPOSIT GROUP IN THE NORTH SHELF AREA AT THE CLOSE OF LATE PLEISTOCENE

  • 摘要: 晚更新世末期,强劲古季风活动的结果,在中国西部形成沙漠-黄土堆积群(黄土高原及其以西或西北的沙漠区),当它到达陆架区以后,风蚀作用继续存在,会产生同样的地质效果,因而在中国东部陆架区,形成两个新的沙漠-黄土堆积群。其一为渤海沙漠-黄土堆积群,包括渤海海底、渤海海岸一带的古沙漠活动区和辽东半岛西岸、庙岛群岛以及山东蓬莱以西的含有孔虫的黄土沉积。其二为黄海沙漠-黄土堆积群,包括苏北浅滩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全新世以前的沙漠活动区和南京一带的下蜀黄土。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9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7-1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