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渤海湾盆地东濮凹陷横向调节带特征、成因及其区域分段作用

孙思敏 彭仕宓 黄述旺

孙思敏, 彭仕宓, 黄述旺, 2006. 渤海湾盆地东濮凹陷横向调节带特征、成因及其区域分段作用.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55-63.
引用本文: 孙思敏, 彭仕宓, 黄述旺, 2006. 渤海湾盆地东濮凹陷横向调节带特征、成因及其区域分段作用.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55-63.
SUN Si-min, PENG Shi-mi, HUANG Shu-wang, 2006. CHARACTERISTICS AND ORIGIN OF TRANSVERSE ACCOMMODATION ZONES IN THE DONGPU SUBBASIN,BOHAI GULF BASIN, AND THEIR ROLE IN REGIONAL SEGMENTAT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55-63.
Citation: SUN Si-min, PENG Shi-mi, HUANG Shu-wang, 2006. CHARACTERISTICS AND ORIGIN OF TRANSVERSE ACCOMMODATION ZONES IN THE DONGPU SUBBASIN,BOHAI GULF BASIN, AND THEIR ROLE IN REGIONAL SEGMENTAT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55-63.

渤海湾盆地东濮凹陷横向调节带特征、成因及其区域分段作用

基金项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青年创新基金项目“含油气盆地成盆、成烃、成藏体系研究”(2001GX-6)成果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孙思敏(1967-),男。博士,讲师,从事地震资料解释、构造分析与油田开发地质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

  • 中图分类号: P548

CHARACTERISTICS AND ORIGIN OF TRANSVERSE ACCOMMODATION ZONES IN THE DONGPU SUBBASIN,BOHAI GULF BASIN, AND THEIR ROLE IN REGIONAL SEGMENTATION

  • 摘要: 通过对东濮凹陷边界断层垂直位移的分期分析,反演了其生长过程,认为现今复杂的断层系是通过断层分段生长连接形成的,每个断层段控制一个半地堑单元。在此基础上识别并划分了调节构造和调节带,调节带是若干个调节构造的有规律的组合,而调节构造是由两条断层叠覆或大断层分段生长作用形成的。东濮凹陷发育两条横向调节带,它们由多个不同类型的调节构造组成,与东濮凹陷走向近于垂直,表现为不连续的横向凸起,控制了凹陷的分段作用,导致凹陷"南北分区",并将凹陷分为北、中、南3个区,各区构造、沉积及石油地质特征各不相同。沿凹陷走向的不均匀伸展作用是产生横向调节带的主导因素,断层分段作用是其产生的直接原因。横向调节带对凹陷构造、沉积作用及油气分布具有重要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8
  • HTML全文浏览量:  23
  • PDF下载量:  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6-06
  • 刊出日期:  2006-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