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闽西南中甲锡多金属矿床的Re-Os同位素年龄及其地质意义

张达 吴淦国 吴建设 陈祥云

张达, 吴淦国, 吴建设, 等, 2003. 闽西南中甲锡多金属矿床的Re-Os同位素年龄及其地质意义. 地质力学学报, 9 (3): 261-267.
引用本文: 张达, 吴淦国, 吴建设, 等, 2003. 闽西南中甲锡多金属矿床的Re-Os同位素年龄及其地质意义. 地质力学学报, 9 (3): 261-267.
ZHANG Da, WU Gan-guo, WU Jian-she, et al., 2003. Re-Os AGES OF THE ZHONGJIA TIN POLYMETALLIC DEPOSIT,SOUTHWESTERN FUJIAN, AND THEIR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9 (3): 261-267.
Citation: ZHANG Da, WU Gan-guo, WU Jian-she, et al., 2003. Re-Os AGES OF THE ZHONGJIA TIN POLYMETALLIC DEPOSIT,SOUTHWESTERN FUJIAN, AND THEIR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9 (3): 261-267.

闽西南中甲锡多金属矿床的Re-Os同位素年龄及其地质意义

基金项目: 

本文为地质大调查矿产资源评价项目(200110200035)、国家计委科技找矿项目(JG9471909)及原地矿部定向基金项目(地科定97-11)部分研究成果.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张达(1967-),男,副教授,构造地质专业,主要从事区域构造与成矿规律研究.

  • 中图分类号: R618.44;P597+.3

Re-Os AGES OF THE ZHONGJIA TIN POLYMETALLIC DEPOSIT,SOUTHWESTERN FUJIAN, AND THEIR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 摘要: 矿床成矿时代是矿床成因研究的重要任务之一,长期以来只能通过间接方法确定。Re-Os同位素测年方法是直接精确测定辉钼矿及相关矿化模式年龄的有效手段。本文使用碱熔法和ICPMS技术对中甲锡多金属矿床辉钼矿Re-Os同位素年龄进行测定,结果表明,中甲锡多金属矿床矿化模式年龄为193~196 Ma,属燕山早期早阶段成矿,和成矿有关的黑云母花岗岩则形成于晚印支期-早燕山期。东南大陆在晚印支期开始了从特提斯构造域向环太平洋构造域的转换。燕山早期成矿的确定为区域上寻找新的成矿远景区提供了直接的年代学证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2
  • HTML全文浏览量:  24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05-13
  • 刊出日期:  2003-09-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