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三维弹塑性接触有限元滑坡稳定性分析

许建聪 尚岳全 田晓娟

许建聪, 尚岳全, 田晓娟, 2006. 三维弹塑性接触有限元滑坡稳定性分析. 地质力学学报, 12 (2): 150-159.
引用本文: 许建聪, 尚岳全, 田晓娟, 2006. 三维弹塑性接触有限元滑坡稳定性分析. 地质力学学报, 12 (2): 150-159.
XU Jian-cong, SHANG Yue-quan, TIAN Xiao-juan, 2006. LANDSLIDE STABILITY ANALYSIS BY THE 3D ELASTIC PLASTIC CONTACT FINITE ELEMENT ALGORITHM.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2): 150-159.
Citation: XU Jian-cong, SHANG Yue-quan, TIAN Xiao-juan, 2006. LANDSLIDE STABILITY ANALYSIS BY THE 3D ELASTIC PLASTIC CONTACT FINITE ELEMENT ALGORITHM.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2): 150-159.

三维弹塑性接触有限元滑坡稳定性分析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372118)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许建聪(1967-),男,工学博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后,主要从事岩土工程与工程地质,地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等方面的科研工作。E-mail:xjc0702@163.com。

  • 中图分类号: TU457

LANDSLIDE STABILITY ANALYSIS BY THE 3D ELASTIC PLASTIC CONTACT FINITE ELEMENT ALGORITHM

  • 摘要: 为了准确评价碎石土滑坡的稳定性,通过资料搜集整理和分析、现场工程地质调查与勘探和室内外的物理力学试验,采用三维弹塑性接触有限元算法计算碎石土滑坡的整体稳定性系数和分析滑坡的稳定性。研究结果表明,采用三维弹塑性接触有限元强度折减法计算碎石土滑坡的稳定性系数,可以考虑滑坡体的空间效应,使计算结果更加精确;在碎石土滑坡变形解体破坏过程中,在空间上滑体塑性应变和滑面上岩土体抗剪强度的发挥程度是不一致的;根据三维弹塑性接触有限元算法计算的滑面接触摩擦应力计算二维剖面碎石土滑坡稳定性系数的方法比较适宜于该类型滑坡稳定性的分析评价,能够比较客观、准确地反映滑坡所处的实际状态。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0
  • HTML全文浏览量:  23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12-28
  • 刊出日期:  2006-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