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黄土高原末次间冰期气候的不稳定性特征

李铮华 叶浩 陈云 王玉海 张俊牌

李铮华, 叶浩, 陈云, 等, 1998. 黄土高原末次间冰期气候的不稳定性特征. 地质力学学报, 4 (4): 46-49,75.
引用本文: 李铮华, 叶浩, 陈云, 等, 1998. 黄土高原末次间冰期气候的不稳定性特征. 地质力学学报, 4 (4): 46-49,75.
LI Zhenghua, YE Hao, CHEN Yun, et al., 1998. CLIMATIC INSTABILITY CHARACTERISTIC IN LOESS PLATEAU DURING THE LAST INTERGLACIAL AG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4 (4): 46-49,75.
Citation: LI Zhenghua, YE Hao, CHEN Yun, et al., 1998. CLIMATIC INSTABILITY CHARACTERISTIC IN LOESS PLATEAU DURING THE LAST INTERGLACIAL AG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4 (4): 46-49,75.

黄土高原末次间冰期气候的不稳定性特征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9472127)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李铮华(1940),女,副研究员,主要从事黄土与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 中图分类号: P532

CLIMATIC INSTABILITY CHARACTERISTIC IN LOESS PLATEAU DURING THE LAST INTERGLACIAL AGE

  • 摘要: 欧共体格陵兰冰芯计划(GRIP)中的冰芯资料揭示末次间冰期气候具有快速变化的不稳定性特征,而美国格陵兰冰盖计划(GISP2)却不曾发现其不稳定证据。本文通过黄土高原诸剖面的古气候代用指标综合分析认为,末次间冰期,特别是早期气候曾出现过较大幅度的气候波动,存在不稳定性特征,支持了GRIP结果,表明中国黄土含有极地北大西洋的气候信息,是全球变化研究的理想记录。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6
  • HTML全文浏览量:  24
  • PDF下载量:  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07-10
  • 刊出日期:  1998-1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