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大山口剪切带大理岩糜棱岩的变形机制分析

殷秀兰

殷秀兰, 1996. 大山口剪切带大理岩糜棱岩的变形机制分析. 地质力学学报, 2 (4): 61-67.
引用本文: 殷秀兰, 1996. 大山口剪切带大理岩糜棱岩的变形机制分析. 地质力学学报, 2 (4): 61-67.
Yin Xiulan, 1996. THE DEFORMATION MECHANISM OF MARBLE MYLONITESIN THE DASHANKOU SHEAR ZON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4): 61-67.
Citation: Yin Xiulan, 1996. THE DEFORMATION MECHANISM OF MARBLE MYLONITESIN THE DASHANKOU SHEAR ZON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4): 61-67.

大山口剪切带大理岩糜棱岩的变形机制分析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殷秀兰,女,1968年生,助理研究员,硕士。199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构造地质专业,现在地质力学研究所热流室工作。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THE DEFORMATION MECHANISM OF MARBLE MYLONITESIN THE DASHANKOU SHEAR ZONE

  • 摘要: 大山口韧性剪切带是大别造山带"结晶轴带"内平行造山带延长方向的走滑型剪切带,其内发育的大理岩糜棱岩呈现了各种在绿片岩相变质条件下形成的显微构造,如碎斑构造、S-C组构、核幔构造等。糜棱岩化作用是以方解石颗粒粒度的减小为特征的,这一过程表现了大别造山带古老中地壳应变软化带和局部化带的岩石流变行为和物理状态。根据各种显微标志,并综合宏观特征,得出大山口剪切带总体为以右行剪切为主的走滑型剪切带,并被以正向滑动为主的近水平剪切带所改造。
    作者在综合分析宏观及微观地质资料的基础上,初步建立了广水地区主要地质及变形事件序列,并指出:大别造山带三维空间上的变形及结构图象,主要是印支-燕山期陆-陆俯冲、碰撞造山运动的变形及造山期后的揭顶、塌陷等作用的综合结果。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8
  • HTML全文浏览量:  33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6-1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