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江汉油田盐间非砂岩储层的特征及裂缝的成因

向树安 凌庆珍 涂水江 王锋

向树安, 凌庆珍, 涂水江, 等, 2006. 江汉油田盐间非砂岩储层的特征及裂缝的成因. 地质力学学报, 12 (4): 462-468,453.
引用本文: 向树安, 凌庆珍, 涂水江, 等, 2006. 江汉油田盐间非砂岩储层的特征及裂缝的成因. 地质力学学报, 12 (4): 462-468,453.
XIANG Shu-an, LING Qing-zhen, TU Shui-jiang, et al., 2006. CHARACTERISTICS OF INTER-SALT NON-SANDSTONE RESERVOIRS AND GENESIS OF FRACTURES IN THE JIANGHAN OIL FIELD.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4): 462-468,453.
Citation: XIANG Shu-an, LING Qing-zhen, TU Shui-jiang, et al., 2006. CHARACTERISTICS OF INTER-SALT NON-SANDSTONE RESERVOIRS AND GENESIS OF FRACTURES IN THE JIANGHAN OIL FIELD.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4): 462-468,453.

江汉油田盐间非砂岩储层的特征及裂缝的成因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向树安(1972-),男,在读博士,工程师,主要从事储层沉积学及层序地层学研究。E-mail:xsajh@163.com

  • 中图分类号: TE122.2

CHARACTERISTICS OF INTER-SALT NON-SANDSTONE RESERVOIRS AND GENESIS OF FRACTURES IN THE JIANGHAN OIL FIELD

  • 摘要: 江汉盆地潜江凹陷盐韵律发育,部分韵律层段存在有工业价值的油藏,岩性主要为泥岩、泥膏岩、含膏泥岩、钙芒硝质白云岩等,储集空间有孔隙、孔洞和裂缝,以裂缝为主。同一储层中多种储集类型共存。在该类储层中,渗透率的高低不完全取决于孔隙度的大小,而与孔隙结构的分选性,即孔喉的大小、形状、连通程度和裂缝发育情况、充填程度等有关。孔隙结构整体以微喉为主,综合评价属中孔、低渗-特低渗储层。通过大量岩心观察、薄片分析、试井资料和裂缝的形态、产状、密度、分布范围研究后认为,裂缝主要是在高压异常、差异压实、成岩、构造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其中成岩作用是水平层间缝、构造作用是各类扩张缝和剪切缝的主导因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0
  • HTML全文浏览量:  41
  • PDF下载量:  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2-16
  • 刊出日期:  2006-1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