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川藏公路林芝-八宿段地质灾害特征及形成机制初探

廖秋林 李晓 董艳辉 李守定

廖秋林, 李晓, 董艳辉, 等, 2004. 川藏公路林芝-八宿段地质灾害特征及形成机制初探. 地质力学学报, 10 (1): 33-39.
引用本文: 廖秋林, 李晓, 董艳辉, 等, 2004. 川藏公路林芝-八宿段地质灾害特征及形成机制初探. 地质力学学报, 10 (1): 33-39.
LIAO Qiu-lin, LI Xiao, DONG Yan-hui, et al., 2004. CHARACTERISTICS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GEOLOGICAL HAZARDS ALONG THE SECTION FROM NYINGCHI TO BAXOI OF THE SICHUAN-TIBET HIGHWAY.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0 (1): 33-39.
Citation: LIAO Qiu-lin, LI Xiao, DONG Yan-hui, et al., 2004. CHARACTERISTICS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GEOLOGICAL HAZARDS ALONG THE SECTION FROM NYINGCHI TO BAXOI OF THE SICHUAN-TIBET HIGHWAY.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0 (1): 33-39.

川藏公路林芝-八宿段地质灾害特征及形成机制初探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项目(2002CB412702)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KJCX2-SW-L1-1)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廖秋林(1977-),男,博士研究生,现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工程地质与地质灾害方面的研究工作。

  • 中图分类号: P694

CHARACTERISTICS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GEOLOGICAL HAZARDS ALONG THE SECTION FROM NYINGCHI TO BAXOI OF THE SICHUAN-TIBET HIGHWAY

  • 摘要: 川藏公路林芝至八宿段地质灾害尤为发育,严重影响了川藏公路的安全运行。为有效防灾与减灾,本文立足于野外考察和对已有资料的统计分析,对该地区开展了区域性地质灾害研究。研究表明,研究区域地质灾害有以下几个显著特征:在分布上,灾害发育密集、类型多、分段性显著;成因复杂的松散堆积体是地质灾害的主要物质基础;强烈的水岩作用和内外动力耦合作用是该地区地质灾害形成、发生的重要因素。本文为该区域地质灾害的成灾机理及其防治措施的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2
  • HTML全文浏览量:  44
  • PDF下载量:  1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10-09
  • 刊出日期:  2004-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