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古生界油气勘探前景展望

康玉柱

康玉柱, 2006. 中国古生界油气勘探前景展望.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1-5.
引用本文: 康玉柱, 2006. 中国古生界油气勘探前景展望.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1-5.
KANG Yu-zhu, 2006. PROSPECTS OF PETROLEUM EXPLORATION IN THE PALEOZOIC OF CHIN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1-5.
Citation: KANG Yu-zhu, 2006. PROSPECTS OF PETROLEUM EXPLORATION IN THE PALEOZOIC OF CHIN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1-5.

中国古生界油气勘探前景展望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康玉柱(1936-),男,院士,现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和研究。

  • 中图分类号: P534.2;TE1

PROSPECTS OF PETROLEUM EXPLORATION IN THE PALEOZOIC OF CHINA

  • 摘要: 几十年来,中国古生代海相成油一直是国内外石油地质学家关注的大问题,1984年塔里木盆地沙参2井实现古生代海相油气重大突破,首次证明"中国古生界海相含丰富的石油".但中国古生界海相油气前景如何?其一认为是油气勘探重点战略接替领域,其二认为前景不大,只是天然气勘探的辅助领域之一。本文从近10年来古生界油气勘探重大进展、古生界油气资源潜力、有利的地质构造条件、多时代成油组合、广泛的勘探领域等方面论述了中国古生界海相油气勘探前景巨大,将是中国油气勘探重要的战略接替领域之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5
  • HTML全文浏览量:  21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6-13
  • 刊出日期:  2006-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