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油层分层参数测试新方法研究与实践

赵忠健 何志祥 李治平

赵忠健, 何志祥, 李治平, 2006. 多油层分层参数测试新方法研究与实践.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71-76.
引用本文: 赵忠健, 何志祥, 李治平, 2006. 多油层分层参数测试新方法研究与实践.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71-76.
ZHAO Zhong-jian, HE Zhi-xiang, LI Zhi-ping, 2006. NEW TEST METHODS FOR PARAMETERS OF INDIVIDUAL PAY ZONES IN A MULTI-ZONE RESERVOIR: RESEARCH AND PRACTIC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71-76.
Citation: ZHAO Zhong-jian, HE Zhi-xiang, LI Zhi-ping, 2006. NEW TEST METHODS FOR PARAMETERS OF INDIVIDUAL PAY ZONES IN A MULTI-ZONE RESERVOIR: RESEARCH AND PRACTICE.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71-76.

多油层分层参数测试新方法研究与实践

基金项目: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2004年科研项目《抽油井多油层试井技术研究》(项目号:P02029)的部分研究成果。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赵忠健(1969-),男,在读博士,高级工程师,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

  • 中图分类号: TE357.8

NEW TEST METHODS FOR PARAMETERS OF INDIVIDUAL PAY ZONES IN A MULTI-ZONE RESERVOIR: RESEARCH AND PRACTICE

  • 摘要: 针对传统的压力恢复/压力降落试井方法存在的测试时间长、影响油井产量、难以获得分层地层参数等缺陷,将生产测井的流量流压资料应用到试井领域,提出了变流量法、流量-压力波动曲线法两种多油层试井新方法,实现了在油井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求取井下各小层的地层压力、渗透率、污染系数等分层地层参数,较好地解决了多层合采油井的分层参数测试难题。详细地阐述了两种多油层试井新方法的测试原理,并列举了其现场应用情况。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6
  • HTML全文浏览量:  26
  • PDF下载量:  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4-25
  • 刊出日期:  2006-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