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的“安全岛”理论及方法

胡海涛

胡海涛, 2001. 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的“安全岛”理论及方法. 地质力学学报, 7 (2): 97-103.
引用本文: 胡海涛, 2001. 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的“安全岛”理论及方法. 地质力学学报, 7 (2): 97-103.
HU Hai-tao, 2001. THE THEORY AND METHOD OF EVALUATION OF REGIONAL CRUSTAL STABILITY BASED ON CONCEPT OF “SAFE ISLAND”.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7 (2): 97-103.
Citation: HU Hai-tao, 2001. THE THEORY AND METHOD OF EVALUATION OF REGIONAL CRUSTAL STABILITY BASED ON CONCEPT OF “SAFE ISLAND”.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7 (2): 97-103.

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的“安全岛”理论及方法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U457

THE THEORY AND METHOD OF EVALUATION OF REGIONAL CRUSTAL STABILITY BASED ON CONCEPT OF “SAFE ISLAND”

  • 摘要: 本文通过历史强地震极震区内存在弱破坏现象的回顾,论述了李四光教授提出的"安全岛"概念,认为这种地壳构造上属活动性相对稳定的地块或岩块在重大工程选址上具有重要的意义。文中提出了地壳稳定性分级和分级的主要指标,把稳定性分为4级:稳定(Ⅰ);次稳定(Ⅱ);次不稳定(Ⅲ);不稳定(Ⅳ).这些定性和半定量分级指标可作为工程建设地区地壳稳定性评价的依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9
  • HTML全文浏览量:  41
  • PDF下载量:  1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0-11-17
  • 刊出日期:  2001-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