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西秦岭白龙江复背斜两端弧形构造控矿特征初探

王平安 徐刚 董法先 郑达兴 吴淦国 刘晓春 刘建民 李中坚 胡传久 赵彦庆 李亚东 刘宏云 阎升好 杜子图

王平安, 徐刚, 董法先, 等, 1998. 西秦岭白龙江复背斜两端弧形构造控矿特征初探. 地质力学学报, 4 (1): 45-50.
引用本文: 王平安, 徐刚, 董法先, 等, 1998. 西秦岭白龙江复背斜两端弧形构造控矿特征初探. 地质力学学报, 4 (1): 45-50.
Wang Ping'an, Xu Gang, Dong Faxian, et al., 1998. ORE-CONTROL FEATURES OF ARC STRUCTURES AT BOTH ENDS OF THE BAILONGJIANG ANTICLINORIUM OF THE WESTERN QINLI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4 (1): 45-50.
Citation: Wang Ping'an, Xu Gang, Dong Faxian, et al., 1998. ORE-CONTROL FEATURES OF ARC STRUCTURES AT BOTH ENDS OF THE BAILONGJIANG ANTICLINORIUM OF THE WESTERN QINLI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4 (1): 45-50.

西秦岭白龙江复背斜两端弧形构造控矿特征初探

基金项目: 

地矿部"九五"攻关课题"甘肃南部及邻区金、铜成矿条件、矿床勘查模型及靶区优选"研究成果,课题编号95-02-002-02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平安,男,1963年生。博士,副研究员。1984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找矿地球化学专业,长期从事矿床地质和地球化学研究工作。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ORE-CONTROL FEATURES OF ARC STRUCTURES AT BOTH ENDS OF THE BAILONGJIANG ANTICLINORIUM OF THE WESTERN QINLING

  • 摘要: 本文提出西秦岭南亚带弧形构造控矿的新认识,初步探讨了弧形构造的形成机制及控矿机制。两组斜列的弧形构造发育于白龙江复背斜东、西两端,并分别控制了两个Au(U-As-Sb-Cu)矿集区。弧形构造顶部及附近的多组多方向次级断裂对本区大型金矿床及与成矿有关的中生代浅成-超浅成(碱质)中酸性岩浆岩具有明显的控制作用,弧形构造翼部的成矿条件则不如其顶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9
  • HTML全文浏览量:  22
  • PDF下载量:  1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7-12-01
  • 修回日期:  1998-02-06
  • 刊出日期:  1998-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