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渤海湾盆地济阳坳陷沾化凹陷地层流体压力分布规律及其对油气成藏的影响

李胜利 于兴河 陈建阳 冯动军 王永诗

李胜利, 于兴河, 陈建阳, 等, 2006. 渤海湾盆地济阳坳陷沾化凹陷地层流体压力分布规律及其对油气成藏的影响.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37-42.
引用本文: 李胜利, 于兴河, 陈建阳, 等, 2006. 渤海湾盆地济阳坳陷沾化凹陷地层流体压力分布规律及其对油气成藏的影响.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37-42.
LI Sheng-li, YU Xing-he, CHEN Jian-yang, et al., 2006. DISTRIBUTING CHARACTERISTICS OF FLUID PRESSURE IN THE ZHANHUA SUBBASIN, JIYANG DEPRESSION,BOHAI GULF BASIN, AND THEIR INFLUENCE ON OIL AND GAS ACCUMULATION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37-42.
Citation: LI Sheng-li, YU Xing-he, CHEN Jian-yang, et al., 2006. DISTRIBUTING CHARACTERISTICS OF FLUID PRESSURE IN THE ZHANHUA SUBBASIN, JIYANG DEPRESSION,BOHAI GULF BASIN, AND THEIR INFLUENCE ON OIL AND GAS ACCUMULATION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37-42.

渤海湾盆地济阳坳陷沾化凹陷地层流体压力分布规律及其对油气成藏的影响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李胜利(1971-)。男,博士,从事盆地模拟与储层地质教学和科研工作。E-mail:slli@cugh.edu.cn;电话:010-82321857。

  • 中图分类号: TE122.2+3

DISTRIBUTING CHARACTERISTICS OF FLUID PRESSURE IN THE ZHANHUA SUBBASIN, JIYANG DEPRESSION,BOHAI GULF BASIN, AND THEIR INFLUENCE ON OIL AND GAS ACCUMULATIONS

  • 摘要: 结合实测资料及理论计算,划分出了6种不同的异常压力类型。沾化凹陷油气藏以正常压力为主,但深部地层存在异常高压油气藏。平面上,沾化凹陷异常高压主要发育在陡坡与凹陷中心,而低压在缓坡相对发育。纵向上,深部欠压实带发育异常高压,中部混合压实带高压与低压均可出现,而上部正常压实带以常压为主。沾化凹陷深部油气勘探的重点应为高势区中的相对低势区或高势区相邻的低势区,重点问题是结合压力与势分布寻找有利储层和隐蔽圈闭。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2
  • HTML全文浏览量:  24
  • PDF下载量:  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8-09
  • 刊出日期:  2006-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