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滇藏铁路滇西北段主要地质灾害类型及发育规律的探讨

郭长宝 雷伟志 张永双 刘景儒

郭长宝, 雷伟志, 张永双, 等, 2006. 滇藏铁路滇西北段主要地质灾害类型及发育规律的探讨. 地质力学学报, 12 (2): 228-235.
引用本文: 郭长宝, 雷伟志, 张永双, 等, 2006. 滇藏铁路滇西北段主要地质灾害类型及发育规律的探讨. 地质力学学报, 12 (2): 228-235.
GUO Chang-bao, LEI Wei-zhi, ZHANG Yong-shuang, et al., 2006. MAIN GEOHAZARD TYPES AND THEIR OCCURRENCE CHARACTERISTICS ALONG THE YUNNAN-TIBET RAILWAY IN NW YUNNA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2): 228-235.
Citation: GUO Chang-bao, LEI Wei-zhi, ZHANG Yong-shuang, et al., 2006. MAIN GEOHAZARD TYPES AND THEIR OCCURRENCE CHARACTERISTICS ALONG THE YUNNAN-TIBET RAILWAY IN NW YUNNA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2): 228-235.

滇藏铁路滇西北段主要地质灾害类型及发育规律的探讨

基金项目: 

中国地质调查局“滇藏铁路沿线地壳稳定性调查评价”项目(编号:1212010541404)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郭长宝(1980-),男,硕士研究生,工程地质专业,E-mail:guochangbao@163.com.

  • 中图分类号: P642.2

MAIN GEOHAZARD TYPES AND THEIR OCCURRENCE CHARACTERISTICS ALONG THE YUNNAN-TIBET RAILWAY IN NW YUNNAN

  • 摘要: 滇藏铁路滇西北段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向云贵高原的过渡部位,地貌复杂、峡谷深切,新构造运动十分强烈,地震活动频繁。该区的降雨主要集中在5~10月份,降雨强度大且集中。复杂的地质环境加之降雨、人类活动等外部因素造成该地区成为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区,常引起交通中断、毁坏房屋及人员伤亡事故。本文在野外地质调查的基础上,着重阐述了滇藏铁路滇西北段主要地质灾害类型及发育规律,对于减少和预防铁路遭受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的危害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7
  • HTML全文浏览量:  30
  • PDF下载量:  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2-27
  • 刊出日期:  2006-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