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应力驱动与油气运移势场的剖面研究

冯向阳 沈淑敏 刘文英

冯向阳, 沈淑敏, 刘文英, 1996. 应力驱动与油气运移势场的剖面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2 (2): 26-30.
引用本文: 冯向阳, 沈淑敏, 刘文英, 1996. 应力驱动与油气运移势场的剖面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2 (2): 26-30.
Feng Xiangyang, Shen Shumin, Liu Wenying, 1996. STUDY OF TECTONIC STRESS CONTROL OF OIL AND GAS MIGRATION IN SECTION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2): 26-30.
Citation: Feng Xiangyang, Shen Shumin, Liu Wenying, 1996. STUDY OF TECTONIC STRESS CONTROL OF OIL AND GAS MIGRATION IN SECTION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2): 26-30.

应力驱动与油气运移势场的剖面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冯向阳,男,1966年生,助理研究员,硕士。1992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主要从事构造运动及构造应力场、流体运移势场的分析与研究。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STUDY OF TECTONIC STRESS CONTROL OF OIL AND GAS MIGRATION IN SECTIONS

  • 摘要: 油气的生成运移和聚集是石油地质过程的主要组成部分,油气藏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地质历史过程。本文以构造应力场是油气运移和聚集的主要驱动力为观点,对塔里木盆地北部地区的典型储油构造型式进行了剖面上运移势场的模拟计算,结果表明应力场低值区与运移场低值区相对应,并且运移势场低值区与油气藏对应很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5
  • HTML全文浏览量:  26
  • PDF下载量:  1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6-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