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地质力学在矿田构造研究中的应用与进展

刘迅

刘迅, 1996. 地质力学在矿田构造研究中的应用与进展. 地质力学学报, 2 (1): 25-33.
引用本文: 刘迅, 1996. 地质力学在矿田构造研究中的应用与进展. 地质力学学报, 2 (1): 25-33.
Liu Xun, 1996. ADVANCE OF APPLICATION OF GEOMECHANICS TO THE RESEARCH OF ORE-FIELD STRUCTURE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1): 25-33.
Citation: Liu Xun, 1996. ADVANCE OF APPLICATION OF GEOMECHANICS TO THE RESEARCH OF ORE-FIELD STRUCTURES.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2 (1): 25-33.

地质力学在矿田构造研究中的应用与进展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刘迅,男,1934年生,研究员。1956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长期从事地质力学和矿田构造研究。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编:100081。

ADVANCE OF APPLICATION OF GEOMECHANICS TO THE RESEARCH OF ORE-FIELD STRUCTURES

  • 摘要: 本文介绍了地质力学在矿田构造研究中的应用成果和进展,内容主要包括八个方面:(一)构造动力作用下岩石矿物形变相变与元素聚散的关系;(二)构造动力成岩成矿;(三)同成矿构造体系及其控岩控矿作用;(四)构造体系控岩控矿规律;(五)构造地球化学;(六)构造应力场控矿规律及模拟实验;(七)控矿构造模式;(八)成矿预测。实践证明,地质力学理论和方法在矿田构造中有所创新和发展,在许多应用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显示出地质力学在矿田构造研究中的旺盛生命力。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5
  • HTML全文浏览量:  26
  • PDF下载量:  2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6-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