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辽河科尔康油田断裂分形特征与油气关系

周新桂 孙宝珊 刘金红

周新桂, 孙宝珊, 刘金红, 1997. 辽河科尔康油田断裂分形特征与油气关系. 地质力学学报, 3 (1): 81-87.
引用本文: 周新桂, 孙宝珊, 刘金红, 1997. 辽河科尔康油田断裂分形特征与油气关系. 地质力学学报, 3 (1): 81-87.
Zhou Xingui, Sun Baoshan, Liu Jinghong, 1997. FRACTAL CHARACTERISTICS OF FAULT SYSTEMS AND ITS RELATION TO OIL-GAS TRAPS IN KERKANG OIL FIELD OF LIAOHE BASI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1): 81-87.
Citation: Zhou Xingui, Sun Baoshan, Liu Jinghong, 1997. FRACTAL CHARACTERISTICS OF FAULT SYSTEMS AND ITS RELATION TO OIL-GAS TRAPS IN KERKANG OIL FIELD OF LIAOHE BASI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3 (1): 81-87.

辽河科尔康油田断裂分形特征与油气关系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周新桂,男,1966年生,助理研究员。1991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石油系,主要从事石油地质、石油构造分析研究工作。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81。

FRACTAL CHARACTERISTICS OF FAULT SYSTEMS AND ITS RELATION TO OIL-GAS TRAPS IN KERKANG OIL FIELD OF LIAOHE BASIN

  • 摘要: 本文运用分形理论对张强凹陷科尔康油田沙海组下段顶(T1)、九佛堂组顶(T2)和义县组顶(T3)3个反射层断裂系统的分布特征进行了研究,发现在标尺范围(8-0.5cm)内断裂系统具有良好的统计自相似性,不同的研究对象具有不同的分维值(D),而分维值的大小体现了断裂系展布的复杂性。断裂的规模、数目及在相同标尺下的面密度直接影响数盒子数法计算的分维值,不同子区域断裂系统的分维值D与其断裂所占断裂总数的百分比呈良好的正相关关系。不同储集类型的子区域对比表明,东区沙海组下段顶(T1)分维值高于西区,而西区义县组顶(T3)分维值高于东区。与油田已知油气分布特征对比后,发现并证实油田内子区域分维值大,油田丰度(含油面积或流体产能)就大。含油气盆地这种内在对应关系,为研究油气聚集和分布规律、评价和预测油气田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39
  • HTML全文浏览量:  28
  • PDF下载量:  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7-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