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鄯善油田裂缝特征及构造应力场

岳乐平 张莉 吴诗平 朱永贤

岳乐平, 张莉, 吴诗平, 等, 1999. 鄯善油田裂缝特征及构造应力场. 地质力学学报, 5 (2): 60-65.
引用本文: 岳乐平, 张莉, 吴诗平, 等, 1999. 鄯善油田裂缝特征及构造应力场. 地质力学学报, 5 (2): 60-65.
YUE Leping, ZHANG Li, WU Shiping, et al., 1999. THE FRACTURES PATTERNS AND TECTONIC STRESS FIELDS IN SHANSHAN OIL FIELD, XINGJIA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5 (2): 60-65.
Citation: YUE Leping, ZHANG Li, WU Shiping, et al., 1999. THE FRACTURES PATTERNS AND TECTONIC STRESS FIELDS IN SHANSHAN OIL FIELD, XINGJIA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5 (2): 60-65.

鄯善油田裂缝特征及构造应力场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岳乐平(1949-),男,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地质学及地球物理学研究。

  • 中图分类号: TE344

THE FRACTURES PATTERNS AND TECTONIC STRESS FIELDS IN SHANSHAN OIL FIELD, XINGJIANG

  • 摘要: 通过野外节理裂缝的观测,钻井岩心裂缝的古地磁定向与倾角测井裂缝解释,分析了鄯善油田构造应力场,得出鄯善油田储层构造裂缝发育方位主要为N30°-40°E,N30°-50°W,为一对NE、NW向共轭断裂。高角度缝和垂直缝为主。
    鄯善构造带是近南北挤压作用下形成的,侏罗纪末期燕山期构造运动为近SN向的主压应力模式,形成油田内一系列近SN向正断层,以及测量的NE、NW向共轭断裂。鄯善油田储层断裂是侏罗纪末期燕山期构造运动形成的。
    通过倾角测井椭圆井径曲线分析等方法判别的鄯善油田现今最大水平主应力方向约140°。人工压裂的裂缝方位理论上当为140°,它与320°方位的构造缝如果匹配,可能对压裂产生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3
  • HTML全文浏览量:  49
  • PDF下载量:  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10-02
  • 刊出日期:  1999-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