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泥石流风险区划研究

刘希林

刘希林, 2000. 泥石流风险区划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6 (4): 37-42.
引用本文: 刘希林, 2000. 泥石流风险区划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6 (4): 37-42.
LIU Xi-lin, 2000. DEBRIS FLOW RISK ZONATION IN ZHAOTONG COUNTY OF YUNNAN PROVINCE,CHIN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6 (4): 37-42.
Citation: LIU Xi-lin, 2000. DEBRIS FLOW RISK ZONATION IN ZHAOTONG COUNTY OF YUNNAN PROVINCE,CHINA.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6 (4): 37-42.

泥石流风险区划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9771004);水利部水利科技重点资助项目(SZ9831);人事部1997年度非教育系统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A类项目(人字〔1997〕294号)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刘希林(1963-),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泥石流灾害评价和灾害管理的研究。1994~1995年在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帕多瓦水文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进修,1999年获瑞士日内瓦大学"地质灾害风险分析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 中图分类号: P642.23

DEBRIS FLOW RISK ZONATION IN ZHAOTONG COUNTY OF YUNNAN PROVINCE,CHINA

  • 摘要: 本文进一步讨论了泥石流灾害区划的主要原则,即相似性原则、区域完整性原则、综合性原则和主导因子原则。提出了把区域泥石流风险度作为泥石流风险区划的综合性指标,并给出了风险等级的划分方法。把风险等级分为可忽略风险区、低风险区、中等风险区、高风险区和极高风险区。以云南昭通地区为例,阐述了泥石流风险区划的具体方法,并得出了昭通地区泥石泥风险区划成果。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1
  • HTML全文浏览量:  36
  • PDF下载量:  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0-03-28
  • 刊出日期:  2000-1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