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辽宁浦石河抽水蓄能电站地应力测量研究

吴满路 李国俊 廖椿庭 董诚

吴满路, 李国俊, 廖椿庭, 等, 2006. 辽宁浦石河抽水蓄能电站地应力测量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12 (2): 191-196.
引用本文: 吴满路, 李国俊, 廖椿庭, 等, 2006. 辽宁浦石河抽水蓄能电站地应力测量研究. 地质力学学报, 12 (2): 191-196.
WU Man-lu, LI Guo-jun, LIAO Chun-ting, et al., 2006. MEASUREMENTS OF IN-SITU STRESS IN THE PUSHIHE HYDROPOWER STATION, LIAONI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2): 191-196.
Citation: WU Man-lu, LI Guo-jun, LIAO Chun-ting, et al., 2006. MEASUREMENTS OF IN-SITU STRESS IN THE PUSHIHE HYDROPOWER STATION, LIAONING.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2): 191-196.

辽宁浦石河抽水蓄能电站地应力测量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吴满路(1968-),男,硕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地应力测量、岩石力学和区域地壳稳定性方面的研究工作.E-mail:wumanlu@126.com

  • 中图分类号: TU459+.4

MEASUREMENTS OF IN-SITU STRESS IN THE PUSHIHE HYDROPOWER STATION, LIAONING

  • 摘要: 为了解浦石河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区现今应力状态,采用空心包体应力计在探洞内进行了地应力测量。共布设5个地应力测点,每个测点都进行了多次测量,采用最小二乘法对5个测点测量结果进行分别计算和综合计算。测量结果表明:最大主应力近于水平,方向为N79°W,应力量值为7.1MPa;各测点不同测段测量结果有一定偏差,这主要是由于不同部位岩体构造条件所致,随着测量次数增多,最大主应力优势方向还是比较明显的。最后根据实测结果对电站枢纽区现今应力作用特征进行了分析,并对工程设计提出了建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8
  • HTML全文浏览量:  31
  • PDF下载量:  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1-06
  • 刊出日期:  2006-06-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