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渤中坳陷流体包裹体特征及其对成藏研究的意义

殷秀兰 周东生 吕杰堂 孟元林

殷秀兰, 周东生, 吕杰堂, 等, 2006. 渤中坳陷流体包裹体特征及其对成藏研究的意义.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84-90.
引用本文: 殷秀兰, 周东生, 吕杰堂, 等, 2006. 渤中坳陷流体包裹体特征及其对成藏研究的意义. 地质力学学报, 12 (1): 84-90.
YIN Xiu-lan, ZHOU Dong-sheng, LÜ Jie-tang, et al., 2006. CHARACTERISTICS OF FLUID INCLUSIONS AND THEIR SIGNIFICANCE FOR RESEARCH ON OIL ACCUMULATION IN THE CENTRAL BOHAI DEPRESS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84-90.
Citation: YIN Xiu-lan, ZHOU Dong-sheng, LÜ Jie-tang, et al., 2006. CHARACTERISTICS OF FLUID INCLUSIONS AND THEIR SIGNIFICANCE FOR RESEARCH ON OIL ACCUMULATION IN THE CENTRAL BOHAI DEPRESSION. Journal of Geomechanics, 12 (1): 84-90.

渤中坳陷流体包裹体特征及其对成藏研究的意义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40372102和40102102)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殷秀兰(1968-).女,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盆地流体与构造。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大慧寺20号,邮编:100081,电话:010-62178529,E-mail:yinxl@mall.cigem.gov.cn。

  • 中图分类号: P618.130.1

CHARACTERISTICS OF FLUID INCLUSIONS AND THEIR SIGNIFICANCE FOR RESEARCH ON OIL ACCUMULATION IN THE CENTRAL BOHAI DEPRESSION

  • 摘要: 通过详细观察渤中坳陷部分钻孔岩心和充分认识坳陷沉积特征,对重点井段进行了流体包裹体的研究。研究表明:渤中坳陷次生流体包裹体主要赋存于石英颗粒的微裂隙、碳酸盐胶结物和方解石脉中,可分为4类:纯液相包裹体、纯气相包裹体、液态+气态包裹体、盐水溶液包裹体。包裹体均一温度的测定显示其主要分为3期:88~100℃、115~140℃和140~155℃,说明渤中地区油气运聚期次至少存在3期。结合埋藏史和热史的资料分析表明,渤中坳陷总的成藏时间较晚,主要运聚期发生在13Ma(馆陶晚期)以来。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3
  • HTML全文浏览量:  28
  • PDF下载量:  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12-26
  • 刊出日期:  2006-03-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